close

昨天提早回台中,忽然間很想來一部愛情喜劇平衡這幾天off腦袋空空的空虛感XD

於是就選了這部2003年的香港電影,由我很哈的古天樂先生與深得我心的應采兒(現在都是人妻了呢)領銜主演,我的天,當年他們好青澀喔,雖然影片畫面一看就很舊,但是劇情中有些會令女生感動的點,還是深深感動了我一兩個小時(我是個很容易融入劇情的人,但是抽離的能隨著年齡增長有日漸增長的趨勢XD)

美國華僑丁叮(女主角)到北京修讀戲劇,為了幫助同學追回男友,一身舞台劇戲服的她,在北京街頭狂跑,狼狽不堪之際,卻碰上阿當(男主角)。一看到這裡就覺得他們注定要在一起的,因為他們是叮+噹阿,那誰可以告訴我,大雄跟怡靜在那兒呢??? 一個人會吸引另外一個人的理由有很多,但或許很多都是我們的潛意識在主宰一切,或許我們每天經歷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默默的互動的幫我們刻畫了那個我們期待很久的MR. Right? 也難怪古天樂想了一整天,也想不透為何喜歡應采兒,只說了因為女主角特別,因為特別所以深刻?! 是不是有時候其實我們應該更感性的而非理性的鑽牛角尖的想出喜歡的理由,就單純的欣賞喜歡眼前這個令你心動的人!

阿當正要甩掉一個死纏的怨女,各自混亂的情況下,二人遇上了,在街邊一張舞台劇海報前,擺出浪漫痴纏姿勢,注定二人速速墮入愛河.當天與丁叮分開後,阿當心情太過興奮,面部忽然轉紅,隨即休克昏倒.隔天丁叮再找阿當時,卻被阿當完全視作陌生人,好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    到這裡的時候,已經迅速點出本片的主軸囉,那就是這位帥的不得了的男友是會失憶的XD 面對這樣的難關,女主角當然就是要有異於常人的毅力面對這位失憶男友的種種脫序情況了,所以說:世界上每一段戀情,都有他的美好之處,也都有他平凡或是不平凡的難題所在,重要的是談戀愛的雙方,能不能攜手同心的面對這一切,也就是兩人目標明確,炮火一致對外吧....這讓我想到十根筷子較難折斷XD

阿當來北京已一段日子,開了個蛋糕咖啡屋,年多前跟舊女友愛得火熱時,女友意外死去,大受打擊.但不久,阿當竟然完全忘記了這個女友的事.好友遲醫生分析,這是大腦的自我保護機能:因為愛得愈深,傷得愈重,唯有忘記,才能減少傷痛。丁叮原來喜歡茉莉花,一天,她在咖啡餅店內,用茉莉花做了曲奇餅,眾人一致叫好。盡管丁叮父母覺得不可思議,但二人相信,戀愛仍可繼續,而且不停在初戀中生活,像曲奇餅的味道一樣,實在香甜。   一個人要經歷過多少時間才可以忘記前戀人,我一直相信時間會沖淡一切的,儘管當下的情感多麼濃烈,儘管當下的痛楚多麼刺人,但傷口還是會癒合的,只是在見到那人的時候,還是會跟其他人比起來會有一絲絲的不同,畢竟平坦的肌膚跟癒合過後的肌膚還是不一樣的,你可以說膚色淺不一,也可以說疤痕組織排列不齊XD 千萬不要給自己錯覺還喜歡他阿.....(煙) 還有經由茉莉花曲奇餅帶出了應采兒跟前女友的相似處,以及一個很重要的情侶相處之道-融入對方的生活,應采兒本來是一個戲劇表演科的女孩兒,但是她為了表現她的心意,也嚐試了做出專屬她的愛情曲奇餅,一個印記,屬於她跟男主角之間的....  我想說的是現在很多人可以一見鍾情,可以曖昧成情,但是相愛容易相處難,很多時候我們要自問是不是真的融入了另一半的生活,並沒有要我們消失自我放棄戲劇表演,但是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可以不用直接say no,可以試試與你的另一半同樂看看,這樣的愛說不定可以更恆長,打倒赫爾蒙魔咒XDDDD

而一次情深一吻,阿當再次休克.丁叮高高興興的在月下靜待阿當醒來,不過,這次阿當卻是徹底的昏迷了…丁叮傷心又內疚,數天後,阿當終於醒來,丁叮狂喜,但再不忍心傷害他一次,黯然離去。回到咖啡店的阿當如常過活,真的什麼都好像沒有發生過。
愛與被愛真是人們生活中的一大議題,我跟你分屬兩個不同的個體,你認定的愛跟我認定的愛是如此的不同(因為先天生理因素影響?!),我愛你所以我選擇不傷害你而離開妳!我愛你所以我希望一直跟你牽手走下去!到底哪一個是正解?沒人知道,因為魚在水中游,汝非魚,焉知魚不樂?!     很多人喜歡默默做一些決定,但是或許開誠佈公坐下來長談會有另一番風景也不一定,就算到時候協議無法達成共識,也可以選一個大家都較可以接受的方法阿!第一次,阿當自己做決定,第二次,丁叮自己做決定,如果沒有之後的契機,那這兩個相愛的人,又該何去何從呢?

此時,店外有人排隊買剛出爐的曲奇,阿當奇怪有如此受歡迎的曲奇,拿一口來試,是茉莉花的味道.忽然間,久違的感覺又再次湧起,陌生而熟悉的味道叫阿當知道自己要去尋回一個人.慢慢地,一切消失了的記憶好像回來了,他知道自己要尋找消失了的丁叮……     幸好它是一部愛情喜劇,所以編劇可以許他一個happy Ending,但是我們人生就要靠自己去主宰了,所以當我們站在愛情的十字路口時,就要好好的想一想啦!!            

藍字摘自奇摩電影簡介

後記>>>劇中有許多有點好笑的追女情節(今天心情不好的可以去笑一下),也有許多很經典的感人老梗(想發洩的可以去哭一下),算是一部還可以的娛樂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