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憑著一股說走就走的衝勁,淑君跟我兩人就朝著澳門出發了!前一晚先借住光選家(感激不盡阿),然後承蒙光選的計畫,一邊吃著好吃又熱騰騰的PIZZA,一邊跟宗碩/淑君打著睽違已久的麻將(懲罰是愛的小手喔....),大夥ㄦ在一旁狗狗的旺旺聲中,也玩的不亦樂乎!!(懲罰的時候很刺激啦,宗碩你可以不要一直放槍嘛) 接著是吹牛大賽超刺激的啦(因為人太少不能玩殺手遊戲),大家都很心機啦,我也贏了很多次,李先生也是心機鬼,光選你可以不要一直把我的PATTERN爆料嗎xd下次要掩飾一下,淑君你是直腸子喔,一直騙不到人~~~後來也玩了撿紅點-->光選狂輸,我跟宗碩就等著處罰他XDDDDD,這一晚玩的很開心,大家在歡笑聲中度過

一大早,大夥ㄦ頂著惺忪睡眼前往小港機場(感謝光選不辭辛勞阿),應該堅持買早餐的,因為機場內只有一家稍貴的鄧師傅可以吃XD                                  弄好登機事宜,我們就去閑坐吃早餐,他的凍檸樂真的令我很傻眼,是一杯可樂加一檸檬分開的,要喝還要自己加(是怎樣....)凹屋                                     小港機場小雖小,但是有一個好玩的地方,那就是將將..某大學的一個台子有可愛的卡通壁畫&手工拓印畫的玩意兒,我跟淑君就童心未泯的開始玩了起來,超可愛IMG_2829.jpg 在飛機上吃了很迅速出餐收餐的炒米粉(感覺會消化不良),就來到澳門了!                                    我們住的飯店在賽馬會的斜對面,所以很清楚啦,一陣摸索就進去check in,我的天阿,真的很金碧輝煌電梯門金閃閃的(讚歎),飯店人員很親切的為我們安排非吸煙的樓層(貼心),寄了一下行李就前往澳門半島出發囉~ 第一站來到議事亭前地,經過跨海大橋一片霧濛濛的(司機依樣貼心的發現我們是觀光客,給了我們依人依張公車路線圖),但是前地這邊天氣不錯喔,出個大太陽,看到狹小的街道及快滿出來的人群,還有一棟又一棟令人欣喜的彩色建築(哇.哇.哇.) 接著是一片咖擦咖擦聲,淑君在拍照了,結果我訝異的發現我的天,我相機快沒電了,then,電池全寄在行李裡了ORZ...我想我今天的任務很簡單,那就是等著淑君拍我..(默)       經過今天的訓練我也稍稍會使用淑君的相機(今日大收穫)   

     IMG_2867.jpg IMG_2885.jpg 一路上見證了許多色彩繽紛的教堂跟建築物,真的事以前課本上念到的形容詞,目不暇給阿><,接著在一趟趟的歷史遺蹟巡禮,彷彿自己就身在那個陳舊的年代.....眼睛飽了,但是肚子好像就餓了起來,於是我們就前往大批網友推薦的恒友魚蛋出發了,真的不誇張,人一直的排進來,沒斷過好似這裡只有這家店似的,魚但口感還不錯,咖哩味道更是辣到很過癮,而且NT40一大碗,我跟淑君兩人吃ㄧ碗,也很充足,外加對面的義大利手工冰淇淋,雖然一小碗要價NT100,不過還挺好吃的,我們點了综合口味(彩虹+水蜜桃),吃到後面水蜜桃很香甜耶~~~

IMG_2915.jpg IMG_2916.jpg keep going~~~邊走邊逛消耗卡洛里,來到大三巴,很壯觀~~~我只能說假日人超多的,滿坑滿谷的人(這可以用來形容街道嗎XD),辛辛苦苦的爬山大砲台,景色一覽無遺阿,順便清新空氣多吸幾口(氣喘吁吁的),接著挑戰了大魔王(其實是踩雷了),淑君說旅遊書上介紹大聲公涼茶很不錯(我以為是薄荷之類的涼涼的),結果一杯菊花茶一杯涼茶,兩杯都苦,聽說有加了十幾味中藥,我想他的涼應該是指->可以退火氣吧(冏....)IMG_2937.jpg IMG_2962.jpg IMG_2971.jpg

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九如坊葡國菜(我跟淑君達成共識來澳門就是美食之旅的,所以基本上大部分的錢都花在吃東西了),真的是高朋滿座啦,我們去的時候還在門口罰站了大概15分鐘有吧,首先來的是餐前熱騰騰麵包搭上奶油塊,真的就事是幫我們止餓用的(因為到第一道菜出來前也發呆了很久...劃圈圈)焗鴨飯-->非洲雞-->薯泥焗馬介休球-->木糠布丁,焗鴨飯很好吃,他的是鴨肉絲混在裡面,很match啦,不過她的香腸有夠鹹的(真的要配一大口飯),非洲雞的雞肉很嫩搭配上各種重口味的調味(久久吃ㄧ次很不錯),馬介休魚球(踩雷)他也不是不好吃,只是魚肉真的太鹹了,我ㄧ開始還想說他旁邊怎麼一大圈馬鈴薯泥(原來是要搭配一起吃降低鹹度用的,後來每吃ㄧ口魚肉我真的都吃ㄧ大口薯泥),木糠布丁-->真的是帶我們上天堂了,超超好吃(不過要價不菲,一小塊要NT232),還常常賣到缺貨勒,如果可以宅配我還是會買來吃!後來真的飽到我想吐,兩個人吃這些真的太多了(江小君的食量也太小了啦),之後到義順燉奶吃甜品,第一口很好吃,第二口之後就很想吐了= =(美食頓時變成惡魔..)

page1.jpg IMG_3005.jpg IMG_3007.jpg 接著來到澳門名產---賭場,真的不誇張,一眼望去看的到的酒店都有附設遊戲場~~我們就帶著小賭怡情的心態進去了,想不到一到門口,正當我要進入入口時,那個保全忽然丟了一句:證件拿出來看一下.....(當下超慌的,急忙找我的護照= =),後來想想活到這個歲數,還能被誤認為未成年,未嘗不是一件開心的事?!(屁股翹起來了),後來進去之後要找吃角子老虎,好像跟印象中不一樣,結果我們就沒賭了XDDDDD

IMG_3027.jpg 

keep going,來到了媽閣廟,也是一個經典景點,上去晃晃,還看到一個個許願符(跟日本神社旁的差不多,紅通通),帶著疲累的身體及雙腳發麻結束第一天的旅程!

IMG_3062.jpg IMG_30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